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建设 > 支部活动 > 正文

张利民书记参加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作者:党校办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1-20

1月19日下午,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仙林校区行政楼1009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张利民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并列席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张利民书记对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每位同志都要自觉接受支部教育、管理和监督,扛起党员职责,履行党员义务,始终守牢和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词、为民初心。

张利民书记表示,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是学校中枢机构,岗位关键、责任重大。大家一定要倍加珍惜、倍加努力,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干净担当,奋力创造新的更大业绩。张利民书记对支部全体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办公室工作的首要政治原则,作为办公室队伍的首要政治本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问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下功夫,不断加深对新思想的理解,努力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要多看书,善思考,勤动笔,不断增强宏观思维能力、学习研究能力、执行保障能力。三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要低调务实、真抓实干,既要带头贯彻落实学校党委行政决策部署,又要督促推动全校各单位的贯彻落实工作。要乐于奉献、敢于担当,对事业满腔热忱,对工作极端负责,在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中勇当先锋表率,为学校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利民书记列席了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他对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民主生活会是加强政治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载体,也是依靠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解决问题以及团结拼搏、推动工作的一个重要方法。

张利民书记希望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领导班子以抓好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为契机,把民主生活会中形成的党性自觉、思想自觉转化为推动发展、指导工作的行动自觉与实践自觉,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在深学细照中增强政治自觉。要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对照新思想,查找存在不足,明确改进方向。二是强化担当作为,在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中作出应有贡献。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和行政决策部署,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以极端负责的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助力学校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和新突破。三是强化班子建设,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上持续用力。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整改为契机,更加注重自身建设,把班子建设的更加坚强、更加有力。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加强内控制度建设和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版权所有  2018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办公室、党委主体责任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仙林校区: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210023 福建路校区:南京市鼓楼区铁路北街128号 210003 桥头校区:镇江市桥头 21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