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建设 > 支部活动 > 正文

聆听青年之声·云端共同成长 ——党校办、财政与税务学院联合举办微党课活动

作者:党校办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5-21

大江大河波涛奔涌,冲波逆折处尤显壮丽澎湃。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生活的平静,面对大考验,青年们挺身而出、逆行而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与担当。

为进一步激励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5月20日下午,党校办党支部、财政与税务学院党委在行政楼16楼会议室举办“青年之声·云端成长,共上一堂信仰课”活动。此次活动借助“腾讯会议”平台,教师线下授课,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线上学习并参与交流。党、校办主任孙彬,副主任郑锷、王孝晨,财政与税务学院党委书记陈苏、副书记李慕原等出席微党课,微党课由党校办党支部书记刘璐主持。

此次微党课由党校办青年党员陈鑫老师主讲,陈鑫老师以“疫情背景下90后、00后新青年对‘五四精神’的传承与弘扬”为主题,讲述了一批90后、00后青年的战“疫”事迹,彰显了他们的责任与担当。陈鑫老师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五四寄语精神,就新时代中国青年弘扬五四精神谈了几点感想。

最后,党校办赵婕老师作为青年教师代表发言:“虽然现在我还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但我会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立足本职做好服务,不断提升党性修养,争取早日入党。”财政与税务学院学生代表冷若琪、吕佳分别分享了身边同学的事迹,表示要以他们为榜样,将对党的信仰内化于实际行动。学生代表陈佳说:“我来自安徽铜陵农村,疫情发生后,我牢记自己预备党员身份,参加志愿服务,在村口协助登记车辆、测量体温,我觉得这是我的责任与义务。”

通过此次党课,全体师生党员,尤其是在座的青年们深受触动,他们纷纷表示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主体责任办公室 财政与税务学院)

版权所有  2018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办公室、党委主体责任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仙林校区: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210023 福建路校区:南京市鼓楼区铁路北街128号 210003 桥头校区:镇江市桥头 21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