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办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两办新闻 > 正文

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派出第一指导组指导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作者:dxb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6-16

文字: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党委宣传部 图片:党委宣传部

                                             

参观南京长江大桥纪念馆

合影

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

       616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前往南京长江大桥纪念馆,现场学习感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历史及党在江苏的奋斗史,并在福建路校区科技楼三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围绕“重温伟大历程,砥砺奋进新时代”主题,进行交流研讨。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派出第一指导组组长、南京艺术学院原党委书记管向群,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派出第一指导组成员,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项目主管汪侃现场指导中心组学习。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上午,校党委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利民,校长程永波以及全体校领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前往南京长江大桥纪念馆参观学习,了解南京长江大桥的建设历程,感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大桥精神。纪念馆从“创造历史”“集体使命”“记忆之家”“科技艺术成就”“永葆辉煌”五个方面,还原了大桥的设计、建设和维护过程,展现了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大家在陈列的老照片、老物件中,体会物资匮乏时期大桥建设施工的难度,感受前辈们在艰苦环境中的顽强拼搏精神。随后,大家来到纪念馆的五楼平台,俯瞰整个南京长江大桥,感受大桥的宏伟气势。参观结束后,大家在纪念馆前合影留念。

       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福建路校区科技楼三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张利民组长主持。张利民书记指出,参观南京长江大桥纪念馆并在福建路校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是学校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安排,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重温伟大历程,鼓舞迈向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更好地履行好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的光荣使命。

       张利民书记领学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黄建元领学了党在江苏的奋斗史。

       张利民书记从三个方面交流了自己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及“党在江苏的奋斗史”的认识和体会。一是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要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后两个历史时期,坚决反对和抵制历史虚无主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深刻总结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正反两方面的经验教训,深化对加强党的自身建设、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坚持民主集中制、加强法治保障重要性的认识,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要深刻认识走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必然、人民的选择,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从党在江苏的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奋力开启高水平财经大学新征程。要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贯穿始终,着力解决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矛盾和问题。要坚持不懈奋斗,向着高水平财经大学的奋斗目标奋勇前进。要始终坚持党的性质和宗旨,密切同广大师生的联系。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努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努力为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作出南财大贡献。三是要大力弘扬南京长江大桥精神和“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抢抓机遇、敢为人先”的南财精神。要始终保持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优良作风,脚踏实地、埋头苦干,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在一代代的接续奋斗中,跑出南财大事业发展的“加速度”。要始终坚定不移地抢抓机遇、敢为人先,解放思想,创新实干,抓住机遇、用好机遇,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把着眼未来南财大应该干、能够干、必须干好的事情办好。

       校党委副书记(正校级)温潘亚,党委常委、副校长时现,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茜,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黄建元,党委常委、副校长邱伟芬,党委常委、副校长华仁海,党委常委、副校长李群,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国栋,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吕戎,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奇分别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党委常委、副校长乔均,党委常委、副校长张为付提交了书面交流发言。

       张利民书记作集中学习研讨总结发言。张利民书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继续加大力度、提升质量、打造特色,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更大实效。张利民书记就学校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化学习。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的重要回信精神为动力,高质量开展好专题学习,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在深学细悟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用好红色资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文章精神,把江苏丰富的红色资源作为党史教育的第二课堂,推动红色资源火起来、红色人物亮起来,践行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三是要认真办好实事。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让广大师生真切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变化和实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抓好年度工作、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效。四是要加强宣传引导。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建党百年庆祝活动结合起来,面向学校广大青年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掀起“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热潮,在全校进一步营造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浓厚氛围。

       管向群组长讲话。管向群组长认为,此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中心组成员准备充分,集中研讨成果丰富深刻,展现了正确的党史观、“走在前列”的大局观、“自力更生”的创业观和“取法于上”的进取观,是一次高质量的中心组学习。管向群组长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南京财经大学党委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统筹推进,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希望南京财经大学党委继续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以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成效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张利民书记最后表示,学校党委将按照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好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派出第一指导组的指导意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化内涵、提升质效,顺势发力、形成热潮,努力形成具有学校特色的党史教育品牌,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的具体行动和实践成果,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以良好精神风貌和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18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办公室、党委主体责任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仙林校区: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210023 福建路校区:南京市鼓楼区铁路北街128号 210003 桥头校区:镇江市桥头 21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