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办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两办新闻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校长程永波赴京参加两会

作者:dxb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3-04

全国政协委员、校长程永波赴京参加两会

       34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拉开帷幕,2021年全国两会正式开启。肩负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光荣使命,全国政协委员、我校校长程永波赴京参会,并提交了有关高层次博士人才培养、粮食安全等方面的提案建议。

       程永波校长在接受光明日报、经济日报、澎湃新闻等媒体采访时表示,“粮食安全”是涉及粮食生产能力、粮食流通配置、粮食市场调控、粮食综合利用等多领域的系统工程,离不开人力支撑与智力保障,高水平人才一直是粮食行业发展的内生动力。围绕学校粮食特色,特别是学校担负着粮食定天下定的重要使命,如何造就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人才队伍?作为一名来自教育系统的全国政协委员,程永波校长建议要加强粮食安全学科建设,优化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和博士学位授权点的布局,紧扣“如何实现粮食安全目标”“如何高效配置粮食安全资源”两大核心问题,通过融合经济学、管理学、法学、信息科学等不同学科的理论和方法,在交叉学科门类下设立“粮食安全学”一级学科,为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发展培养高层次博士人才。

       程永波校长每年都将粮食话题作为提案重点,去年全年,他始终关注粮食安全,积极开展相关工作,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建言献策。“去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国际粮食市场波动加剧,世界粮食安全形势严峻。”程校长表示,这就要求我们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和新粮食安全观,不断加强国家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切实提高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和抵御风险能力。

       担任全国政协委员以来,程永波校长立足本职,发挥优势,在履职平台上积极发声,紧密结合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聚焦民生民需,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撰写了一批高质量提案建议,多篇被全国政协立案并交国务院相关部委会商办理,多项建议被采纳,相关内容受到各大媒体广泛关注,在社会各界引起良好反响。

(党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2018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办公室、党委主体责任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仙林校区: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210023 福建路校区:南京市鼓楼区铁路北街128号 210003 桥头校区:镇江市桥头 21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