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办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两办新闻 > 正文

程永波校长到有关部门和学院指导新学期工作

作者:dxb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2-27

校长程永波到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学位办公室指导新学期工作

       227日下午,校长程永波到学校有关部门和学院指导新学期工作,慰问教职工。

       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学位办公室,程永波校长到各办公室一一走访,听取新学期工作计划安排。他代表学校,对部门在江苏高水平大学申报、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申报、第五轮学科评估等工作中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在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就如何更好地开展新学期工作,程永波校长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完善思想政治教育体系,提升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水平。二要推动优化同新发展格局相适应的教育结构、学科结构、人才培养结构。要科学规划交叉学科建设,积极推动学科深度融合,不断推进基础学科发展,以学科体系的超前布局和动态调整,增强学科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快速响应能力。三要聚焦“质量、特色、内涵、贡献”四个关键环节,切实提升研究生培养能力、培养质量,完善研究生培养布局、培养机制。要坚持科学评价导向,构建更能巩固人才培养成效的质量保障体系。

       在国际经贸学院,程永波校长和学院班子成员深入交流,认真听取学院本学期重点工作安排。程永波校长对国际经贸学院上一年度推进的工作举措、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更好地推进学院新学期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学院党建与内涵建设有机融合。二要加强前瞻谋划,明确发展方向。要全面分析学院发展中的特色优势和短板不足,广泛吸纳师生智慧,进一步完善学院“十四五”规划。要做好“十四五”规划的宣传工作,切实引领学院师生凝心聚力、共促发展。三要强化内涵建设,提升学院实力。要将学院发展融入学校大局,对标学校整体发展目标、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持续加强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不断提升学院的内涵建设水平和整体实力。四要加强班子建设,更加凝心聚力。学院班子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谋划发展、团结师生的力度和效度,在牛年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为“十四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18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办公室、党委主体责任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仙林校区: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210023 福建路校区:南京市鼓楼区铁路北街128号 210003 桥头校区:镇江市桥头 21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