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办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两办新闻 > 正文

张利民书记主持召开学院院长和职能部门负责人代表座谈会

作者:dxb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10-17

张利民书记主持召开学院院长和职能部门负责人代表座谈会

       101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张利民主持召开学院院长和职能部门负责人代表座谈会,就学校“十四五”改革发展和三校区资源有效利用听取意见和建议。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孙彬,改革发展办公室主任李煜,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郑锷,改革发展办公室副主任陈昌耀、张楠,改革发展办公室主任助理韩启飞陪同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会计学院院长姚文韵、后勤保障处处长陆明峰、教务处处长叶林祥、科研处处长李杏、国际经贸学院院长宣烨、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方勇先后发言。他们分别就学校“十四五”期间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学科布局、科研平台建设、人才引进、教师评价、学生管理、后勤保障、依法治校以及三校区资源有效利用等方面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张利民书记同每一位发言代表深入交流,询问有关情况,就一些工作和问题进一步听取意见。

       张利民书记对近年来各学院和部门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学院和部门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张利民书记表示,大家的发言有思考、有思路,从学校全局和单位实际出发,分析判断准,建议举措实,对学校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和三校区功能规划很有帮助,请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吸收。张利民书记强调,“十四五”期间是学校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的攻坚阶段,合力拿出既符合实际又引领未来发展的五年规划至关重要。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重要讲话精神,拉高标杆、对标一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时不我待、全力以赴,高标准谋划“十四五”发展目标、战略任务和重点举措,脚踏实地地做好各项工作,加快实现学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张利民书记就学校继续做好学校“十四五”改革与发展规划和三校区资源有效利用方案编制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解放思想,不断与时俱进,进一步理清思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学习借鉴国内外一流大学、财经类大学、省内高水平大学的好理念、好思路、好做法,科学定位学校未来发展。二是要认真研判内外部形势,科学提出目标、任务、措施和项目。要站在“两个大局”的高度,立足学校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把我们面临的内外部形势分析透,把需要迫切解决的问题找准,在变化变局中找准机遇,设定努力跳一跳够得着的目标,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果。不光要有目标,还要有具体的工作任务和工作措施、具体落地的项目、具体的要素保障做支撑,要根据新形势不断丰富拓展战略抓手和推进路径。三是要强化上下衔接、左右联动,更好地实现多规合一,更好地融入国家战略,服务江苏经济社会发展。要不折不扣地将上级部门有关政策和文件精神在学校层面落到实处。要与国家、省、市以及行业、产业相关规划相对接,争取发出南财声音,贡献南财智慧。各部门、各学院要互通信息,互相掌握情况,多沟通工作,实现总规划、专项规划和学院规划的有机融合与有序衔接。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改革发展办公室)

 

版权所有  2018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办公室、党委主体责任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仙林校区: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210023 福建路校区:南京市鼓楼区铁路北街128号 210003 桥头校区:镇江市桥头 21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