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办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两办新闻 > 正文

省委有关部门领导来校开展党内法规实施情况评估调研

作者:dxb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10-15

省委有关部门领导来校开展党内法规实施情况评估调研

       1014日下午,省委党内法规评估组前来我校,组织召开高校系统党内法规实施情况评估调研座谈会,对高校《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的实施办法》实施情况进行评估,并开展实地调研。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金松,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苏春海,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刘必好,省委组织部研究室一级调研员吴运兴,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一级调研员眭平,省委办公厅法规室副主任陈燕锋,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副处长陈璐,省委宣传部政策法规研究室四级调研员汤海泳以及六所高校领导出席调研座谈会。

       我校党委书记张利民致辞,他代表学校,向出席调研座谈会的各位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向各位领导长期以来对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张利民书记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以及近年来学校重点开展的三个方面工作:一是抓政治建设,重常态学习,在思想引领上下功夫;二是抓顶层设计,重督办落实,在务实高效上下功夫;三是抓内涵发展,重特色兴校,在质量提升上下功夫。张利民书记表示,学校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得到了社会各界特别是省委省政府及省有关部门、兄弟高校的大力支持和鼎力相助。未来学校要实现更好更快的发展,仍然期望得到大家的关心和支持。学校一定会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把学校事业发展不断推向前进,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调研座谈会上,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连红,南京邮电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国平,南京林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培君,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正校级)温潘亚,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程革,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党委书记吴学敏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贯彻落实《实施办法》的成效与经验,存在的不足及原因,并提出了进一步把《实施办法》落到实处,加强和改进中心组学习的意见和建议。

       赵金松副部长对各高校贯彻落实《实施办法》情况表示充分肯定。赵金松副部长对全省高校进一步做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规则》作为关于中心组学习的一部专门党内法规的重要性、必要性,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强化党委中心组学习“龙头”引领。二是要突出重点。要以政治学习为根本,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首要任务,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以掌握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为目的。三是要抓好贯彻落实。要通过集体学习研讨、个人自学、专题调研等多种形式开展切实有效的学习活动,拓宽学习渠道,提升学习效果。四是要强调实效。要把握精神实质,掌握精髓要义,做到学深悟透,提高运用党的基本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促进学校事业发展和个人能力提升,增强学习获得感,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实地调研阶段,省委党内法规评估组查阅了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资料,并访谈了我校党委副书记(正校级)温潘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为付,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奇。

(党委宣传部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版权所有  2018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办公室、党委主体责任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仙林校区: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210023 福建路校区:南京市鼓楼区铁路北街128号 210003 桥头校区:镇江市桥头 21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