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办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两办新闻 > 正文

中共南京财经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新学期工作部署会暨教师节表彰大会召开

作者:dxb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9-10

中共南京财经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新学期工作部署会暨教师节表彰大会召开

校党委书记张利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校长程永波部署新学期学校工作

表彰教师教学公开赛一等奖获奖教师、师德考核优秀人员、辅导员考核优秀人员

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主会场

工科楼二楼会议室分会场

行政楼二楼报告厅分会场

      99日上午,中共南京财经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新学期工作部署会暨教师节表彰大会召开。会议设主会场与分会场,以视频形式进行同步直播。全体校领导,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正职领导干部,教职工代表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参加会议,全体中层副职领导干部、民主党派代表在行政楼二楼报告厅和工科楼二楼会议室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张利民主持。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为付宣读了学校教师教学公开赛一等奖获奖教师、师德考核优秀人员、辅导员考核优秀人员表彰文件。韩中、梁誉等5名同志获2019年度南京财经大学教师教学公开赛一等奖;蔡军、朱云等18名同志获评2019年度教师师德考核优秀人员;孙辉、李小燕等7名同志2018-2019学年辅导员考核结果为“优秀”,获校年度“先进工作者”称号。

       主席台校领导为获奖教师颁奖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茜通报了上半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就进一步做好下半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主要任务进行部署安排:一是要强化政治监督,确保“两个维护”落到实处。二是要强化监督执纪,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三是要强化内控制度建设,合力推进依法治校。四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五是要强化队伍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李茜书记强调,做好下半年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强化政治监督;要把握“严”的主基调,强化使命担当;要将全面从严治党成效体现到学校高水平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上。

      校长程永波部署新学期学校工作。新学期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全国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和江苏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全力建设博士学位授予单位为主攻点,以科学编制“十四五”改革与发展规划为引领点,以全面启动高水平大学建设为突破点,深化综合改革,强化内涵建设,推动转型发展,为圆满完成学校“十三五”规划各项任务、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努力奋斗,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作出更大贡献。新学期要继续做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加强和改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二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三是聚焦冲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提升学科建设整体水平。四是创新科研体制机制,提升科研和社会服务成效。五是推进人才引进培育一体化建设,增强师资队伍整体实力。六是深化对外合作与交流,开创开放办学新格局。七是完善学校治理体系建设,科学推进各项改革和支撑保障工作。

      程永波校长就本学期要着力推进的五项大任务进行了重点部署:一是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申报,这是学校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要紧紧围绕申博重点目标任务,形成学校层面资源整合、部门层面高效协作、学科层面交叉融合的工作氛围,全力打好博士单位申报决胜攻坚战。深入总结前四轮学科评估经验,密切跟踪第五轮评估体系新变化,认真落实相应的工作计划与任务,力争第五轮学科评估结果再上新台阶。二是“十三五”规划总结、“十四五”规划编制,这是关系到学校未来发展道路、发展水平的大事。规划编制过程中,要做到“一坚持”“两衔接”“三同步”“四遵循”,与时俱进破解难题,运用规律引领实践,创新思路开拓进取,推动形成指引未来五年学校事业发展的科学方案。三是学生就业,这是学校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要坚持把毕业生就业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凝聚起“全员参与就业、人人关心就业”的强大合力,积极探索疫情防控常态下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新理念、新路径、新举措,促进毕业生就好业、创成业。四是年度综合考核,这是对学校全年各项工作落实成效的整体检验。要以增强学校综合实力、提升内涵建设水平为关键,更全面地展现发展成效,更聚焦地凸显优势亮点,更有效地弥补短板不足,使“比学赶超”成为谋求事业发展的内在自觉。五是高水平大学建设启动,这是学校迈上新发展起点的重要标志。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积极借鉴国内外高水平大学办学经验,深入凝练办学理念和目标,着力打造高端创新团队、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提升科研和社会服务水平、传承创新优秀文化、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务求取得预期建设成效。最后,程永波校长强调,要以科学的方法指导工作开展,力争做到“五个把握”,进一步增强谋划发展的科学性、系统发展的实效性、推动发展的自觉性、协调发展的前瞻性、创新发展的主动性。

      张利民书记讲话。张利民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岗位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向为学校建设改革发展做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致以亲切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张利民书记希望学校全校教职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饱满的状态、更加务实的作风,全身心投入到学校未来改革、建设和发展中去,为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全面进步,加快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利民书记指出,2020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收官和“十四五”规划谋划之年,是学校冲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党支部优质化建设年”“教风学风提升年”“学科建设攻坚年”。学校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期、换挡期和加速期。做好下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财经底色”“粮食特色”“工科亮色”“文体增色”四大工程,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以夺取“双胜利”的更大成效谱写学校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张利民书记就新学期工作强调三个方面意见:一是充分肯定上半年工作,全校上下齐心协力团结拼搏,有力应对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取得显著成效。今后不管遇到多大的风险挑战,都要坚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都要依靠广大师生,敢于斗争、担当作为、科学应对;都要始终坚持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方向不变、道路不偏、力度不减,脚踏实地,砥砺前行。二是继续拼搏做好下半年工作,奋力育新机开新局,围绕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实现更大突破。要胸怀大局、登高望远,全面辩证长远地看待和把握宏观大势,在更高站位、更高层次上谋划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要发挥优势、彰显担当,切实担负起培养优秀人才主阵地、推动科技创新生力军、服务决策咨询智囊团、文化强省建设推动者等使命,为全省发展大局多作贡献;要抢抓机遇、积极跟进,拿出最好的状态,将各项工作做到极致,在比学赶超中争先进位,努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下半年要重点做好十个方面工作: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完善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全力打好申博决胜攻坚战,系统推进高水平学科建设,采取有效举措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努力开创开放办学新格局,认真做好“十四五”规划和校区办学资源有效利用方案编制工作,切实做好2020年度综合考核各项工作,深入推进依法治校工作,扎实做好各项支撑保障工作。三是坚定不移加强党建引领,持续提升党的建设质量,不断增强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战斗力,为夺取“双胜利”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切实增强“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的政治意识,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发扬“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的攻坚精神,更大力度地建强基层战斗堡垒;要认真贯彻“狠抓工作落实、增强忧患意识、提高工作本领”的重大要求,切实提高干部履职担当能力;要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进一步巩固发展干事创业良好环境。

      张利民书记强调,船至中流,尤须击楫奋进;山行半腰,更要发力加劲。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没有等出来的精彩,只有干出来的辉煌。全体师生员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埋头苦干,攻坚克难,不负韶华,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努力创造更加过硬的高质量发展成果,夺取“双胜利”,开启新征程。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南京财经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党委宣传部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纪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  2018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办公室、党委主体责任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仙林校区: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210023 福建路校区:南京市鼓楼区铁路北街128号 210003 桥头校区:镇江市桥头 212413